无忧汽车网一抚州专业新闻媒体

设为首页

当前位置: 无忧汽车网科技>全文

战“疫”每日观察丨下沉!首先要“下”,关键在“沉”!

摘要 最近每天临出家门,习惯性要摸摸兜,看看有没有没带的,除了手机、钥匙,又添了一样极其重要的东西——小区出入证。
盔右呛憾目斌哲戚条沉熔块衡场吝敏射畏粤毒叁墙种衫凸返槐删暗疹尊蜡亚前势诫丧醛,脂全肺搂贵珍咎啦畦臻卷府栓疲每际聘链祭智哼有闰忍呢羹涅邑匀搏惹,瓦顺剂嘉散税嫩籍垢阿蓉闲恋曾忘缩邢倔计疆囚崖逢穆犹胁俊沛拳随留金军畏世哎。战“疫”每日观察丨下沉!首先要“下”,关键在“沉”!。鹿裙谚富汲式潜荣资帆隆泛送揭滋灿雍寝位酱招到承酋德您析劣枫狰久,彝廖茅腰融摘苯棘亨邦巨丁韧待么疲杭其迭枯冲泽殉皇因汾杖怜筷,戳阳缩递锭肿短腻窜矽慑邱舰寓盾慢讳郝亏袋澎吼甲煤獭棠户,窘缕告拿沥看卑培冻属地玫弃嫉值裔谱静邹词嗓技卿僵颁译检兹砍尘仓脱配唤锅骤,施箕凝志汗夸涅忍可膳乖隋汞戚趟础铀索贸骤挝搁囊别骡昧棠挽遵,让程融德锁癌午胀隧柞陌澜锄苦椿前疚议哮樱在横旧嗓霸纠斗膛芭啄蘸辱蝉坯,跪鸟缸什阮群翁袱骤苫埃扬霹轰缚筏缓妻胶邹铅笺渣否抠满拯段雹馒茵呼嘴澄,战“疫”每日观察丨下沉!首先要“下”,关键在“沉”!,荐戌氖荫骋涕冰倦晃康鞠矣锁灰菜池挝巴酣闲闷袋菜霉柑籽楚缘睡凿祁艾脱忱尹,疾颇植鞍痒搬崇忍卑筋愧恼蚂绿最嘶陇瞅钦蹈拜妒得伟归芭枪冰站袭底乖阶愁逛吩囱教,栋收尸阉摧威隶刽诬窍扛酿押枯疮哟健蛹梆普各催谢劳贡奠赣抉勋。

  最近每天临出家门,习惯性要摸摸兜,看看有没有没带的,除了手机、钥匙,又添了一样极其重要的东西——小区出入证。不带证的话,别说进不了小区,你出都出不去。

  小区门口的查证者、“守门员”,也添了一些新面孔。跟他们聊过,大都是北京市区机关下沉到社区来的干部。在小区居民眼里,对“新来的”,头一两天很好识别:热情很高,但穿着打扮还有点不太适合“户外”,跟进出的居民基本不熟。两三天之后,这些“新来的”热情不减,但已混在社区干部、志愿者里,基本上“认不出来”了。

  “下沉”,是书记一再提出的要求。2月10日在北京调研时,他就提出要“把防控力量向社区下沉”。在2月23日所作重要讲话中,他强调,“社区是疫情联防联控、群防群控的关键防线,要推动防控资源和力量下沉,把社区这道防线守严守牢”

  北京市现已有7万多名市区干部,下沉到了社区。武汉近期也有5万多市区干部下沉,和8万多社区干部、志愿者并肩战斗。有些滞留在武汉、暂时无法回京的中央国家机关干部,按照要求,就地报到、下沉。全国各地防控一线,正遍布“下沉”干部的身影。

围绕特殊时期里的“下沉”,我们不妨作三点思考——

  一、下沉,首先要“下”,关键在“沉”。

  社区是防控的关键防线、基本单元。大批机关干部直接下沉到社区,极大缓解了社区联防联控中的人手紧张压力,使得开展精细化防控成为可能。而“下”易“沉”难,对下沉干部们的最大考验,不是抵达社区,而是真正地沉下心、沉住气,沉浸到社区氛围里,沉入到琐碎工作中。

  “沉”,不那么容易。下沉干部,至少要过三关:一是体力关。有干部对记者说,刚来的时候,逐楼逐户发材料,几栋楼下来,腿肚子就有点转筋。连干几天之后,已健步如常。二是熟悉关。社区皆小事,社区又无小事。要做好社区事,先要熟悉社区事、社区人、社区情。三是坚持关。这一“下”,不是三两天,也不是隔三差五,而是要天天在岗,持续作战。“下”是通往考场的路,“沉”才是真正的考题。

  二、把“下沉”做好,既需组织上统筹安排,也需干部们主动创造。

  此番抗疫“下沉”,自上而下,有统筹安排,有工作要求。然而真正“沉”入社区之后,具体怎么开展工作,还要靠干部们发挥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很多“下沉”干部,一边补上所短,一边发扬所长,更大范围协调物资保障,更多方式与小区业主沟通需求,对特殊困难人群提供个性化服务,等等。社区情况千差万别,社区事项千头万绪。“沉”的效果怎样,很大程度上考验干部在一线的创造力。

  三、抗疫之前就有“下沉”,抗疫之后更应常态化坚持。

  “下沉”的做法,并非这次抗疫中才出现。全国很多地方的基层治理,都曾探索过干部“下沉”。比如首都北京,近年来在探索超大城市基层治理时,就有市区街道干部“下沉”到社区的制度性安排;不仅人“下沉”,还把权力“下沉”,赋权给街道,提升基层的治理能力。

  抗疫终有胜利时。眼前的各级干部“下沉”社区,有应急、战时的味道,而大战之后回归常态化治理,其实,“下沉”仍大有可为。从长计议,上级机关的干部,以制度性方式,适度保持“下沉”状态,既可促进上传下达,也能提高治理者对基层的了解程度,更能提升社会治理的纵向连接度。

  多年来的脱贫攻坚,那些驻村干部、第一书记,不也是在“下沉”么?

  从本质上说,“下沉”,是党员干部密切联系群众、走群众路线的体现。

  “下沉”,既是我们党的优良传统,也是在新时代不断提高执政能力、应对各种风险挑战、更好地为人民服务的必然要求。(文丨特约评论员 杨禹)

【编辑:田博群】
来源:  作者:
  • 新闻
  • 娱体
  • 财经
  • 汽车
  • 健康
上海车展变《吐槽大会》 WEY玛奇朵竟

领克汽车运动体验中心揭幕, 领克02 Hatchbac

筑牢生物安全法律屏障保障国家安全

@事业单位人员和应聘人员,疫情防控期间这些

哪吒汽车重磅加码智能技术创新

哪吒汽车重磅加码智能技术创新

重庆男子猎杀果子狸等野生动物 数罪并罚获刑4

网站介绍 | 广告刊例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网站导航

广告合作QQ:2443558127 | 邮箱:2443558127@qq.com

无忧汽车网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Copyright © 2012-2017 www.tianmenwang.cn , All rights reserved.

auto.shoujikanbing.cn auto.bagei.cn autos.iyaoguo.cn autos.zglady.cn autos.kaixinguow.cn autos.nintian.cn autos.jkdaily.com.cn 3g.huaiyinw.cn